2011/09/22

心血來潮

                

最近身邊發生了太多事,以致有點腦閉塞,想不到有什麼以小見大的道理體會值得記下來。然而,今天在這寧謐的環境下本人忽然心血來潮,就無聊地打一篇什麼給誤打誤撞又或是心血來潮來了這個blog的大家無聊一番。

(1)

初中年代的時候,xanga崛起,受追捧程度或有如現在的Facebook (我知道我有點誇張,但你說當年有什麼大熱)。回想當年,每天回到家後即使自己不上載日記,也會去朋友們的日記遊走幾回,來來回回一晚又過去了;現在,xanga好像已被淘汰,剩下很少的用家繼續留守。早一段日子,我心血來潮上了一次xanga,屬意找回自己一些被遺忘的記憶,但是每次想click older posts的時候,電腦總是hang機 (這或許是往事只能回味的最佳詮釋)。

每個年代也有自己的產物,過時以後或許留下用家的一聲嘆息悔恨自己當年年少無知被它騙財騙時間,然而被騙也代表曾遇上,總好過現在跟別人說:「我沒有用過xanga。」

(2)

昨晚突然又Mood到,我很無聊地把2002-2011年的戲票資料整理為一張list。由於平日已經有整理戲票的習慣,所以昨晚的工作只是把資料打進電腦,花的時間其實不多,只是在整理過程中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曾經以為在整理戲票的時候,我會勾起很多童年回憶,就是那段日子曾發生什麼事,又或是一些特別的感覺,然而這都不曾出現。一直以來,我也沒有記下這套電影跟誰看那套又跟誰看的習慣,就是十分信賴自己的超強記憶,結果證實人腦的記憶體是有限,我原來是會忘記。很多電影我甚至忘了自己是入場觀看,更遑論是跟誰看,然後又有些電影真的想起也想否認自己竟然會厚臉皮去購票入場,就是爛片程度到達入場也會影響個人品味的低質素電影。

不過,很多曾一起入場看電影的人現在都與我的生活完全割裂,就是我們已徐徐地離開了對方的圈子,留下一段回憶,一張票尾。曾經覺得這些是遺憾,就是以往的朋友都不能一直走到最後,然而現在想起這也是正常,有些來了,有些離開,誰都不能確保自己下一秒還在不在。

(3)

雖然說是心血來潮,但寫著寫著又好像找了一條主線。我真的超級欣賞自己的好才華,嘻嘻,臭屁完畢,我再自戀多幾秒,恐怕有些人以後不再到訪,或是暗中派人追殺我。



時間,其實是最大的兇手。它謀殺了我的記憶,也謀殺了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