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2006 .2011.2016




很多時候,因為一些偶然,我們找回了那些早已被封印的往事。

當往事在腦海中重播,除了無盡的唏噓,我發現自己還有一點點的不捨得。不過,最致命的感覺是即使那種無奈感在身體裡隨著血液流動,我還是沒有衝動去處理這一件事,任由它再次在我腦中被封印。

我已經決定了在這事情上不再做什麼。

2006與2011的分別,是我們已經不在同路了。

五年,就此過去。


2011與2016的分別,會是什麼?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2016好像是有點遙不可及。大學主修的科目不是什麼專業,我沒有一條指定的路,更準確來說,我明年今日在做什麼也是未知之數,一切是無限的茫然。

不談前途,只談人事,或許換來更多、更大的無奈。

五年前一起的人,今天或許已經各散東西,身邊換了一班全新的人,嗜好如舊,日子還是像以往般過得興鬆,只是眼角多了一條魚尾紋。曾聽說我們就像一列火車,於不同的車站接載不同的乘客,有人下車,亦有人上車,只是一直去終點的人始終不多。也許,在不知哪一個車站,曾經的乘客會再次上車,只是人面即使依舊,從前在車廂內的感覺卻消失得蕩然無存。

同時,我們亦是別人列車的乘客,只是我們不知道應該在哪一個站下車。有時候,因為身體上的疲倦,我們在車廂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到了哪,只是還在車廂中,身邊仍有著相同的人;有時候,我們會跟著其他乘客糊裡糊塗地下了車,然後後悔;有時候,我們被車站外的風景吸引著,就這樣離開了原本或能通往目的地的列車,留下遺憾。

若然可以,給我留住今天在我身邊的人已經足夠,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