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Real Steel 鐵甲鋼拳




因為忙碌差不多一星期沒有看電影,承著一個小空檔去看了Real Steel。

我一直也不是什麼機械人電影的粉絲,叫好叫座的Transformer系列還是不能使我有入場的意慾。上映之前,這電影一直不是在我的名單以內,我根本沒有想過進場欣賞。只是最近令我有興趣而未入場的電影不多,毫無選擇下入場,得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

故事不算特別,但是有不少令人拍案叫絕的場位。小演員Dakota Goyo的表演十分出色,與Hugh Jackman產生不少化學作用,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得不讚的是他與機械人Atom的跳舞戲份,跳得非常出色,為這套像是陽剛味甚重的電影加入一點有趣的元素。

當然Hugh Jackman與Dakota Goyo的父子關係亦是本片的重點,但在我角度而言,二人的關係不像一般父子,更像朋友、戰友。的確,這關係令人看起來更舒服,至少不像那些濫情電影般俗套。

這是熱血的電影,一邊看一個第二代兼從垃圾堆找到的機械人Atom與冠軍級機械人Zeus的決鬥,我想起了九把刀的《打噴嚏》,想起了義智。熱血的電影、熱血的書,總是令人看到以後深受激勵。唯一遺憾是電影不是以Dakota Goyo與Atom的舞蹈作結。

這是一套值得入場的電影,非常好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