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The Three Musketeers 三劍俠:雙城暗戰




這套電影有很多地方可以討論一下,所以先是整理已經要花一點時間。

The Three Musketeers 娛樂性十足,打鬥、笑位、愛情等情節都不乏,但是與我想像的真是有一點不同。單看戲名我以為電影是以劍客打鬥為主,結果除了第一幕有點刺激、神秘的感覺之外,其他都有點失望,甚至最後有點無奈。(這裡就不多作解釋,又或是揭露什麼,大家入場後便知一二)。

Orlando Bloom是我最初對這電影泛起興趣的原因,只看Poster(香港版)甚至以為他是三劍俠之一,怎料當個大反派。雖說是當反派,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大奸大惡的感覺,相反他由化妝、形體動作,以及整體感覺都有Johnny Depp的Captain Jack Sparrow影子 ,感覺有點搞笑。

另外,飾演King Louis XIII的 Freddie Fox很有趣,每次出現皆給人興奮的感覺,是電影的另類亮點。

結局又是為續集鋪路,令我也有點無奈。事實上,我不喜歡一套電影的結局為續集鋪路,使電影顯得不太完整,嚴重破壞氣氛。在我心中,最好是在完整結局中留有伏線,只是很少計劃有續集的電影會以這方式作結。

最後,我覺得電影以 The Three Musketeers為名的確有點奇怪。雖然說是改編自 Alexandre Dumas的同名小說,但是整套戲的主角根本不是三劍客,而是那個叫D'Artagnan的少年。當然這點不是重點,只是我心中的疑團,但或許要Alexandre Dumas本人才能回答

P.S. 我真的不喜歡看3D電影,對我來說分別不大,但是很很麻煩,只是今次不大發現有2D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