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2012




2012,早已被世界期待的一年。

自從2009年那套名叫2012的電影上映,什麼雅瑪曆法被搬出來,言之鑿鑿地預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這預言像是烙印在各人的頭腦之中。2011年很多人都說著同一件事,像是真的懼怕2012年12月21日就是地球終結之日……

這一年,早已成為世界最關心的一年。

如果我們真的能計算出2012年是世界末日,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今年末代考生和第一屆文憑試的白老鼠們不用為升學問題而苦惱憂傷,因為在第一個學期還沒有完結之前,世界已完了,那幾支火箭也不再是什麼指標。當然,這是如果,世界沒有這樣的如果。這一刻,忽然想高歌幾句:「如果命運能選擇……」

2012,畢業之年份。

我沒有傷春悲秋,沒有為只剩下半年的學生身份嗟嘆時光荏苒(我比較為10月以後再沒有「學生身分」的八達通感到悲哀,交通費很貴),相反有一點的期待,就像是終於可以學滿師下山闖一闖的感覺。比起2009年離開中學,今年好像比較容易,只是上次告別是同學、老師,以及學校,今次告別的是自己已經當了18年的學生身份(希望我沒有算錯)。

2012,2011之後的一年。

2011年世界發生了什麼大事,我只記得寥寥數件,其他轟動一時的新聞隨著身邊瑣碎事日增而被拋置於資源回收箱。

對於自己,2011年不是什麼特別豐盛的一年,但是硬是要自己回想,一件件曾發生的事上都看到很多祝福。雖然很有衝動把所有感恩的事都列出來,但是……有些事情還是自己收藏一下好了。

最後年終盤點,今年確立了我對電影的興趣,從以往「偶爾進戲院一趟」至今年差不多「每週指定活動」。雖然花費甚大,現在各大院線都相繼加價,學生票的價錢再不為普通學生而設(想起9月之後用正價看電影很有腦震盪的感覺),但是我希望下年能夠繼續堅持,在每週用兩小時的時間吸收一下來自世界各地的靈感養份。

還有什麼要說呢……

2012,新的一年。

很多事情想做,很多事情應該做,很多事想花時間下去。

這一年,希望可以自己可以做更多,走更遠。




2012,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