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有時候,選擇是一種態度



人生一直充滿著抉擇,因為我們的資源不足。


我們學習分配時間,因為每人每天只擁有八萬六千四百秒,浪費一秒就是永遠的浪費了,沒有時光倒流這回事。正當我們坐在公仔箱前渾渾噩噩地消耗了整整一個晚上,有人卻忘我地在書海中研究一些只得符號的咒語書、計一些我永遠不會明白的數學、列出一條又一條火星文句子,最後他成了第一個論文刊登在期刊網的中學生,論證了一件我看完報導也一頭霧水的數學理論。

我們學習財政管理,因為我們不是李嘉誠,但我們還是擁有了無限慾望。對物質生活的異常嚮往無限獻媚是世上最普遍的都市病,幾千元一個袋幾百元一對鞋幾百元一件玩具都滿足不了,買完一件之後是連連的毒癮。最病態的是在經濟中心區域其中一條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你會看見強國子民排隊,為的是進去名牌專門店極度揮霍,買一個上萬元的名牌如在街市買一斤菜心般容易,手指著指著然後一口氣買了幾個手袋,刷銀聯之後才抱著戰利品離開。我們沒有這樣的資產,所以連在超級市場買東西也是找至抵價。

所以,選擇是我們人生的一種態度。

選擇是你的籌碼,把它賭在哪裡,或勝或負,那都是代表你的生活態度。

最近寫多了文章,因為最近mood到,因為最近時間比之前充裕,因為我選擇了寫文章,捨棄了其他娛樂。

早幾小時前掙扎凌晨應否起床看一場與我無關的大戰,選擇了看與不看背後代表了自己的取向。

不是不想看,只是太多事情想做,為了這一場比賽而放棄其他未免太不理智。

既然opportunity cost比想像中大的時候,只好選擇一件自己最想做的事。

現在決定多看一會兒書就睡了,享受一下黑夜的寧靜,與冷空氣中來一個擁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