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別把我的衷心當是宣傳…




是日心情極度煩躁,生人勿近,壓根兒不適合寫這一篇blog。

只是今早還沒有被什麼困擾的時候,我已把這題目做了一份不太精簡的大綱,加上感謝別人必須看時辰,遲了幾天才說已經失去那意義,更何況感謝別人不應看自己的心情,所以我繼續寫寫寫。



最近,我再次投入生意的懷抱當中,摩拳擦掌地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在準備功夫之上,感覺異常地好。現在產品正式在網上開售,亦與一間店商討寄賣的可能性,一切慢慢上了軌道,剩下的只是等待。


多謝朋友們的關心

昨天與一班舊朋友吃飯,從前在球場經常見面,現在差不多一年一會。席上,朋友談及了W.E Production的事情,問了我名字的由來。我不擅辭令,只是說了幾句便閉口,現在回想也覺得有點尷尬。

既然這裡有空間讓我發聲,我略略說一下W.E Production的由來。有興趣了解一下的朋友慢慢看,沒有興趣覺得我是硬性宣傳的朋友略過就可以,這裡有的是自由。

W.E Production醞釀於哪一年我忘記了,但我與拍檔A於一次深夜msn再次提及這一件事,後來經常無數次非正式隔空會談,我們於2011年正式成立並推出產品,人數為兩人。

名字「W.E」除了於字面解作「我們」之外,「W」與「E」分別解作「West」和「East」(對,我和拍檔分別留在兩地),中間的「.」是重點,有橋樑、連繫的意思。我們希望W.E Production能連繫不同地方的文化,成為當中重要的文化產物,當然成了我們之中的聯繫。我不否認這未免有些不切實際,但是目標就是向攀不到的地方進發。


多謝兩位拍檔

肉麻的說話都不在這裡說,因為……我……詞窮。

拍檔A是多年來的好朋友,第二次一起再做生意,感覺繼續是快樂。我是美術的盲俠,對美雖然自己的一套看法,但我的雙手都缺乏這方面的靈氣,所有設計美術的東西都交了給她處理。我們隔了十多個時區,時間極不搭配,但是多謝BAKA你…做了什麼就不在這裡說了,在心中就好……

拍檔B認識的時間不算很長,但異常合拍,因一次閒談中提起生意之事,一拍即合。除了是美術中欠缺天份,我後天也沒有管理的因子,拍檔A解決了前者的問題,後者則是拍檔B的強項。至於我,我也是有貢獻的,但不多說了。為了生意的事,買齊不同的材料、研究如何能做到最好的效果,在她僅有的時間中被逼常常與我會面……

其實我很幸運,遇上了兩個超級好的拍檔……


多謝第一張訂單

怎樣也沒有想過第一張訂單,竟然一口氣買了15個手繪FILEssssssss。雖然是因為認識的關係,但是這樣的支持,怎樣也是極大的鼓舞,後來經過幾層聽到他人的反應,嘴角是有一點點笑意……


多謝某美術公司的職員

感謝這個人其實有一點兒吊詭,為了令手繪FILEsssss品質更佳,在星期六下午4時53分我不抱期望打去一間美術公司,希望問些什麼。香港原來真的一個超級忙碌的城市,員工在星期六接近5時還不能下班,但因為他們的勤力,為有點苦惱的我帶來一點點的安慰。

一聽電話,我沒有說是什麼公司,只是認真地說了自己的問題,很明顯不會為他們帶來什麼生意,但那人還是禮貌、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即使答案未必能幫助我解決問題,但是有一種被雪中送炭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那人姓甚名誰,不能寄信去你公司讚揚你的超級好人行為,但在心中我還是感謝你…


感謝以後,我想說一些感言。

有些事情經常想說,但說不出來,我只好一個一個字的打出來。

這是我第2次做手繪FILEssss的生意。經過第一次,我非常明白這生意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付出的時間、心思比其他生意多得多。每一個FILEssss除了是設計師的心血之外,還是我們一筆一筆畫下去,每一個都是獨特。即使這樣的生意得不到很大的回報,其實又如何呢?

因為有人告訴我們,你們這樣賺不到錢,我們就要放棄嗎?

因為有人說我們只著重錢才做什麼生意,我們就要屈服嗎?

對不起,答案是不會。

即使賺不多錢,即使要因為突如其來的訂單趕工,在說我們的人有誰能了解挑燈夜畫的背後,我們都是笑著來做、心甘情願的使用我們每一分鐘。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第二件要說的是脫色的問題。

不錯,我是自暴其短。手繪FILEsssss的限制在於它們的耐用性很低,經過與其他物件磨擦或是長期使用,它很大機會脫色,維持不到原貌。我們嘗試不同方法,找過不同的筆、嘗試借用外力但是……耐用性始終不高。

我希望買FILEsssss的人徹底知道這一點,我不是在騙你們,現時技術上問題我們暫時解決不了,也積極嘗試中。現階段,我希望你們容忍這一點。即使它們耐用性不高,但是它的優點是人性化(不是機器而來)、是獨特(是原創的)、是小本經營(沒有什麼大公司支持)……

其實我不知道有誰會看完這一篇文章,對不起,很長。因為我有很多話想說……

最後要說的……

我這篇不是宣傳的文章,是衷心所寫。

我沒有任何強逼你買我們產品的意圖。若然你喜歡,或是自用或是送人,我們無任歡迎;若然你喜歡但不想買,沒有關係,在facebook找我們的page (W.E Production),給我們一個like就好了。

支持其實可以是廉價,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寶貴……






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N5GyTl8K0

    哈哈,看完您這篇後,突然想起這首歌,加油!

    Rebec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