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Chronicle 奪命異能


今天在上星期還沒有看的Chronicle與剛上映的The Lady中選擇,結果先選了Chronicle。

由完場的一刻(事實上應該是電影的後半部份)到現在寫偽.影評的時候,心情仍然不能平復。當我稍為思想電影的情節,心中那份怒火又再輕微加溫。

當我翻查我的戲票簿,以及自己私下所寫的影評,我好像沒有給予一齣電影這麼低的即時評價,然而這是無法抗辯的事實。這是一套只得86分鐘的短電影,但我在中後段已經覺得是極點,不能再接受。

劇本一開始的確能引起我的興趣,但後段愈來愈荒唐,最後達至不能接受的程度。劇本最致命的一點在於它未能於開場不久成功深化主角Andrew可憐的身世,以致推動後來的劇情發展。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Andrew的背景不足以使我明暸他的所作所為,相反令我相信這一個人打從開始已經是有潛在問題。另一點則是後段中,發狂中的Andrew與企圖阻止Andrew的Matt的一場科幻打鬥,有點雜亂無章配以無限的荒唐,換來是我的體溫不斷在戲院上升。

拍攝手法意圖透過不同的攝錄機,特別是Andrew的攝錄機來說整個故事,但是很多時候,這也來得有點刻意。不過,若是必須找些什麼來欣賞,甫開場介紹Andrew是同學欺凌對象的時候,這種拍攝手法的確有點新意。

當然特技是這電影的一種賣點,但整體感覺上這電影的特技都帶著別的影子,好像是合Harry Potter和Spiderman於一身。

整體而言,劇本存在問題,拍攝手法、畫面都是非常的普普通通,被我列為嚴禁入場。

我只能祈求道,在我沒有看賀歲片的這一年,Chronicle會是2012年我看過最爛的電影,我實在接受不了再低等次的。

等待這兩天找空檔去看The Lady,看了爛電影的感覺很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