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這年的… 3.24


有時候,我寧願我的文字不談政治只談風月,輕輕鬆鬆地寫幾千字娛人娛己。只是來到今天,我確實找不到任何藉口使自己繼續沉默。今天本是絕頂的郊遊天,清爽的涼風配以柔和的陽光,然而現在的環境容不下我們這種好天氣。

每當我們揭開報章或在Facebook瀏覽的時候,我們看見大多新聞都與明天的特首選舉有關。黑材料滿天傳播,豬的大宅僭建感情缺失情慾電郵以及其令人慘不忍睹的回應,以及狼的西九門江湖飯局門防暴隊門商台門一大堆留下問號的門,我們笑說這比無記的肥皂劇更好看的時候,我們像是忘卻那是關乎自己的未來。

在流選之聲日漸高漲的時候,公務員致全港的公開信發出,一封看了以後令人更心寒、更加不得不正視這次選舉的影響。然後,西環發功意圖令狼先生於明天於這1200人的小圈子選舉中勝出禁止流選,留下一班香港人茫然問我們不是港人治港不是五十年不變嗎? 

然後,我們這班沒有資格投票的市民連想參與一個純屬民調類型的仿全民投票原來也要被打擊,駭客也會癱瘓網站。如果連這樣的民調也容不下,我們怎樣期望2017年的真普選?

從前在政治課上不斷提「香港人都是政治冷感」的立論也許不再成立,只需看那流動票站排隊的人們。即使我們所投的票移動不了那1200名選委的一票,我們還是帶著愛這城市的心去參與這投票。

有時候,我們只想安居樂業,但原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