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強逼強逼,或能強逼出好結果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有點欠揍。

面對著現在一事無成的自己,我無奈地推敲著那癥結所在,最後得出了一個也許旁人早知道的答案。

沒有強逼力推動,我沒有動力行動,我真的是一個欠揍的人。現在,我意圖強逼自己改變這現況。

從前書不離手,現在因為ABC那麼多的原因,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沒有需要的情況下看完一本書。對上一本看完的書,單純地為了做閱讀報告,所以從書櫃中如皇帝選妃般拿下了這一本有深度有內容的書,然後咀嚼一下。

當有不同的功課、present、mid-term的時候,我都把這些課外書擱置,如現在閱讀中的 A Little Prince 拖拖拉拉了一星期多還沒有看完。我人生中有很多書也是這樣,閱讀至中途被其他事物分心,它就被擱下。

為了事情能有轉圜的空間兼修正我這不良的習慣,我申請了網上書架,強逼自己於短時間看完一本書,免得自己被外物打擾而放棄。始終別人能看到自己的隋性,這樣我會催促自己加快速度。

強逼強逼,就像強逼補習小孩天天計數的原理一樣,在多番強逼之下,也許結果會有所不同。


趁著人生還有三個月的空閒期,我……會再次努力在書海中散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