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Carnage 躁爸爸狂媽媽



Carnage 改篇自舞台劇《豆泥戰爭》(The God of Carnage),Roman Polanski執導。

70多分鐘的電影集中一個場景、由4位大名鼎鼎的演員的互動而成,不折不扣地把舞台劇特色搬入電影。

故事由兩名兒童於公園打架,雙方家長相約談判開始。他們一對是律師和投資顧問,一對是五金行商人和作家,四人一開始仍以禮相待,處處表現冷靜忍讓,但隨著Kate Winslet於客廳嘔吐開始,他們四人開始大爆發。從夫妻與夫妻的對壘,到男人的互罵、女人的互罵,最後甚至男女各站於同一陣線,火花四濺,最後這場鬧劇完於一陣沉默。

電影以兩段公園的片段作首尾呼應,開首以拍攝著小孩於公園中打架的場面而引入故事,最後亦重新以兩名小孩於公園和好如初作結,這也是值得思考的場面。究竟雙方父母為了兒子所以與對方爭執至不顧身份,還是另有原因?

其實,電影主要集中在同一間房子中並沒有特別的問題,感覺還挺不錯,始終4位都是能獨當一面的演員,4人所擦出的火花多於我們能期望,當中甚至有幾幕令人忍俊不禁。當然,電影改編自舞台劇,同樣受同一場景限制,主角們幾次徘徊於離開與進入屋子以製造張力,但是這幾幕的轉折位比較奇怪。另外可惜的是文化差異使我們未能完全了解對白的笑位或是含意。

雖然電影橋段難以於現實發生,總是相信現實中人們總是不會於陌生人前扯爛面皮,毫不理性地互相大罵而不離開屋子,但是這短短70多分鐘的疑似鬧劇還能引起反思,以及一點點的共鳴。

這種另類的電影,其實不錯,但是不足以回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