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Mirror Mirror 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



復活節前夕,看了Mirror Mirror,一套與復活節極度不咬弦的電影。

在入場之前,不知因由地繼續以為這是一套卡通片之類的電影,直至被朋友一言驚醒。

Mirror Mirror 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一套疑似集娛樂性、浪漫、華麗的電影。這類的電影志在娛樂大眾,嘻嘻哈哈輕輕鬆鬆腦袋擱在一邊休閒100多分鐘,劇情毋須多加深究細思。

Julia Roberts 飾演奸皇后,感覺偏向有趣而缺少了一直以來邪惡女巫的形象,炮製了不少笑位;相比之下,飾演白雪公主的 Lily Collins 則較為平淡,但頗為顛覆我腦海中的白雪公主。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七個小矮人的新形象與舊有的完全不一,雖然仍是善良的一群,但外表卻失去原有小矮人傻傻呆呆的樣子,換上了一班粗獷形的小矮人,甚至有點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中的海盜小人版。

這套電影的化妝、服飾都是亮點。雖然未能像 The Hunger Game 的予人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但亦頗為突出,特別是酒會、婚宴時的多套服裝,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電影的結尾是換出我一陣的無奈,沒有特別的交代,而換上了截然不同的情節。然後,這後情節不斷於之後的幾小時洗腦,留下很多聲的呼喊。

整體而言,這是不求情節思考的輕鬆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