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The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俠:驚世現新


距離上一代的蜘蛛俠的第一集只是剛好十年,新一代的蜘蛛俠電影已經急不及待上映。上一代蜘蛛俠電影三集共取得超過20多億美元票房,新一代相距十年便火速面世,珠玉在前,觀眾對電影更加充滿期待。

現在電影剛於全球陸續上畫,票房成績依然是未知之數,然而單從電影角度觀之,新一輯蜘蛛俠比上一輯的更優勝。上一輯男女主角Tobey Maguire 與 Kirsten Dunst 的組合一直被受批評,今輯換上年輕的 Andrew Garfield 與 Emma Stone 令電影顯得更為活潑有趣。故事架構與上輯無異,但是情節更為細膩,如把Peter Paker 被蜘蛛咬的一幕與其身世牽連、Peter Paker 在 Uncle Ben 身亡後變身蜘蛛俠的轉折位等都比上一輯更好。事實上,兩位新主角的表演使電影更具娛樂性添上了一份鬼馬而青春的味道,蜘蛛俠自身亦更具人性。

當然,The Amazing Spider-man 在處理 Ben Paker 身亡的一幕顯得有點失手,以幾幕斷鏡不足反映 Peter Paker 內心的悲痛與內疚,而 Uncle Ben 離開是 Spider Man 出現的主因。電影在這部份未能加強力度,顯得有點可惜。

這一集的敵人 Dr. Connors 從博士甘願成為試藥品最後化成蜥蜴的故事是值得稱讚,那一幕斷手的 Dr. Connors 在玻璃上意圖令自己重現兩手的效果雖然不算新奇,但作為一個使 Dr. Connors 願意試藥的原因, 這充滿說服力。

新蜘蛛俠整體來說比上一輯更好,更吸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