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關於一間「衛星球會」


三個月的期待在英超開賽前一星期被徹底的粉碎,在阿仙奴的球迷眼中這一星期過得很漫長而氣憤。正以為雲加(A. Wenger) 對於我們的錦標荒終於忍無可忍而大肆擴軍的時候,原來這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我已經無法否認雲加 只是經濟學博士,他不是一個天生的勝利者(我真心喜歡摩連奴)。

無論是雲加逼走雲佩斯 (Van Persie) 還是雲佩斯的個人意願,作為球迷的我絕對不能接受一名阿仙奴 隊長轉會至宿敵曼聯。若然一名真心喜歡阿仙奴的人,我們永遠知道與曼聯的仇恨,但現在我們把我們的首席射手送往敵人的手中,此消彼長下我看不到阿仙奴有什麼爭勝的決心。這幾年我看著阿仙奴由一隊爭標球會淪落至衛星球會,不斷把我們當時得令的球員以低價 (阿仙奴球員賣價一向偏低)賣給其他球會甚至是爭標對手時,我們的怒氣從來沒有減少。從高路托尼 (K. Toure)開始至叛徒Na$ri,或是現在雲佩斯,作為球迷只有不斷地接受我們最喜歡球會的決定。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懷緬從前,這種懷緬在其他球迷面前是一種笑柄,但是我們不能否認現在的阿仙奴不是當初所喜歡的阿仙奴。若然我遲了 7 年看足球,我不會遇見這一生我最喜歡的伯金(D. Bergkamp),也不會遇上當時紅髮衝冠的龍格堡(F. Ljungberg)或是皮里斯(R. Pires)亨利(T. Henry),我不會見證那49場不敗,那麼我現在或許迷上了別的球會。當然我也慶幸自己唯一一件阿仙奴球衣印著的是龍格堡的名字,而不是後來的叛徒。這些年來我所祈求的不再是攻勢水銀瀉地的阿仙奴,我只想有一隊有爭勝決心與能力的阿仙奴,我再忍受不了禾確特( T. Walcott)帶球撞向敵衛、藍斯(A. Ramsey)拖慢進攻進度還沾沾自喜、迪佐奴(J. Djourou)的超低技和雲加每場比賽的愁眉苦臉。我一向不是雲加的支持者,至少從後高貝利年代已經不是。當他鍾愛幼齒像一個戀童癖的伯伯,我對他已經難再接受。我不能否認他使阿仙奴的經濟站於穩定的局面,而阿仙奴是一盤生意,但是這盤生意牽涉的不是錢。我不介意他重用幼齒,但是在重用之餘還請關注一下我們的吸引力。除了對未成名幼齒具吸引力之外,我再看不到阿仙奴的魅力。從別的球會賣下一個16歲的球員,用幾年時間培養他成為超新星,然後當他獨當一面之後這間球會使再不值得留效,因為我們沒有爭標決心。對於我們淪為英格蘭的阿積士,不斷為巴塞隆那和曼城輸出球員,我們還有什麼希望。

有人說得對,球員只是一份職業,我們不能要求球員忠心,因為對球會忠心的只有球迷。只是作為忠心的球迷,其實有時候真的需要很多忍耐,特別是幾年來不斷出產叛徒的球員。

最後我只想雲加不要再放走主力,我說的是桑治( A.Song )。

2 則留言:

  1. 桑治都賣走了.....
    心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上官網看到了…
      我們對新特蘭已經打到這樣 今年應該捧杯無望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