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The Dark Knight Rises 蝙蝠俠 夜神起義



由於一段時間離港的關係,很久沒有把這網誌最受歡迎的偽.影評更新一下,萬分抱歉。

繼 Spiderman 之後,另一位 superhero 蝙蝠俠亦於暑假登場。距離上集 The Dark Knight 上映已經4年,Heath Ledger 飾演的 Joker 換上了 Tom Hardy 飾演的 Bane。故事以蝙蝠俠8年前為 Harvey Dent背負了罪名後消失於Gotham City 為背景, 直至一名準備以核子摧毀城市的Bane 出現,Batman 再度現身與敵人決戰。

進戲院之前聽得好評如潮,結果離開戲院時有點失望。這一集的Batman與近年不少電影如 In Time 或是 The Hunger Game 一樣注入了社會元素,Bane 像是提倡社會主義的無產階級以對抗社會上的資本階級,藉此控訴現今社會的不公。動亂分子提倡所謂的公審制度是一個笑話,然而另一方面警察的墨守成規亦體現了體制的問題,這是事實,但從電影內容觀之彷彿認為蝙蝠俠才是正義的真正化身。若然以社會元素作為主軸,以蝙蝠俠這類超級英雄電影彷彿未能達到一針見血的效果。

與以往一樣蝙蝠俠的武器與此片的特技讓人難以按捺掌聲,這亦是電影值得欣賞的地方。

稍為失色的是當結局揭曉的時候,Bane 那一時無兩的氣勢頓時變成無力反抗的溫純柔情男生,轉變之快是有點把角色拖垮之嫌。

結局,不提也罷,繼續為下集鋪路。

作為暑假鉅獻,一看無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