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關於生活



最近的生活在反國教行動暫緩以後步伐稍為緩和,立法會選舉的失望仍然存在,特別每次經過樓下看到一張葛珮帆的超大型海報上貼上「成功當選」「多謝支持」時還是有點無奈的感覺,但整體而言這星期比上星期悠閒了一點冷血了一點。當然在Facebook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更新中發現香港依然存在無數的抗爭與不公義的事情,只是有時候有一點有心無力要沉澱一下再上路。

這段日子是由靈感主導。有時候寫作計劃因為不斷衍生後列了十多項,覺得時間太少靈感太多結果每天只能完成期望中的一小部分;有時候當機得坐在電腦前也敲不出幾個字,看見以前的計劃也不知如何開始,只好隨手拿起一本書就努力唸一下。這段日子看了一點書寫了一點文等待一點工作,有時候覺得自己日子還算過得有意義有時候當然有點悶,但反正這樣的日子每天都在倒數,人生還是一天一天地過,倒是快快樂樂地生活才算是王道。嗯,當然我很相信我每天也比昨天好一點,這樣的生活才顯得更有意義 。

在這段日子,有時候我會想我究竟是比較害怕辜負了別人對自己的期望,還是害怕為了別人的期望而忘卻了對自己的承諾,然而在無數的自我思辨後我想答案始終是後者。或者對維護自己的承諾同時,我更加希望別人對我的期望源於我對某一些事情的過份執著,當然有些人看到但同時有些人永遠察覺不到,但是當我往後看的時候看見自己曾經留下的痕跡,我知道我的時間沒有白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