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政總集會


        

今天在灣仔吃了午飯以後又回到金鐘, 和煦陽光配以陣陣涼風,沒有懸浮粒子的礙隔清晰遙望尖沙咀。重回政府總部的時候,聚集的人已佔了場地一半,公民廣場前的半圓已坐滿一片黑衣人,中間偶有幾個穿著校服的白衣人。台上是幾個學民思潮的成員穿著校服並在內加穿一件黑衣,台下聚集的黑衣人一個接一個上台發表感言。

找到位置坐下不足幾分鐘,忽爾公民廣場後放滿帳幕的地方來了一陣騷動,記者與攝影師們率先衝去採訪接著學民思潮的義工也過去助陣,人群中聽到一句清晰粗口跟著是無數句的清場,最後警察們挾著一個老伯離開。

公民廣場台上有人帶領台下的人呼叫口號有人彈著結他自彈自唱有人邊哭邊說,台下有人穿著校服帶著橫額有人帶著一隊參加Ocampfreshmen參加宣讀感言有人放工後聲援,四時多五時的時候整個廣場已經坐滿人。在今天的集會中,我逗留的時間不長但感受頗大。

  1. 有一位上台分享的學生呼籲大家不要留下垃圾在場地,也不要把垃圾放入已滿的垃圾箱,為的是不要留下話柄。
  2. 主持人說將來可能有人來挑釁你們,但不要跟他們動粗,也有可能有兩班人來這裡,一班人進行挑釁另一班扮被挑釁,但切記不要被他們的行動挑釁令別人能捉著這點攻擊大聯盟。
  3. 一名學民思潮的成員提及昨晚大家向ATV記者喝倒彩的事,他也叫在場人士不要為難記者,因為無恥的只是高層而不是記者。 怎樣說現在這班聚集的人只是以一種關心社會的心態反對國民教育,他們沒有暴力沒有謾罵。

若然再有人要批評學民思潮,請你親身去一次集會。這班人會用行動告訴你,他們不應該被任何一班人責罵。

P.S. 忽爾想起這張相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