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消失的子彈 The Bullet Vanishes


當一眾以情色低俗為賣點的港產電影輪流上映的時候,《消失的子彈》或能成為一道清泉。電影以民國年代天城縣發生的連環兇案為主線,新任的警政官劉青雲與年青幹探謝霆鋒聯手調查。

從劇情角度而言,《消》片的編劇在電影多方面顯示出野心,結局不甘於平凡期望在最後段再掀一次高潮。結局的確是令人驚喜,但處理手法方面出現了問題,特別是劉青雲與謝霆鋒鬥戲的幾分鐘險些把電影前段一直經營得不錯的感覺毀掉。對白說得太露骨,當謝霆鋒聲嘶力竭地說出他的爭論的時候,我忍不住在電影院笑起來,而且在理應緊張的情節亦一如所料沒有特別。從說故事的角度,電影顯然有點步步為營,情節之間的連結有點突兀,讓觀眾很容易察覺線索的存在,與一般懸疑片種有所差別。不過,電影解謎部分特別是全片最重要的謎團的意念是不錯,值得一讚。

劉青雲與謝霆鋒的配搭是新鮮,但二人的戲路並沒有太大的驚喜。劉青雲依然是冷面笑匠的沉實幹探,謝霆鋒依然是熱血拚命的年輕警察,無奈的是整套電影皆是配音,包括劉謝二角是後期由他們親身配音。至於楊冪的戲份在這套以查探為主的電影當中不多沒有太大機會發揮,唯一欣慰由林嘉欣配音。

總括而言,電影不錯,特別在這輪港產劇情片低沉的時候更見難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