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Time for a new lifestyle




我已經不知維持了遲睡早起或者遲起的習慣多久,好像是中學年代遺留以來的產物。小時候怕黑總是在燈光下花上十幾分鐘去睡覺,長大以後克服這種恐懼,有時候被逼關上燈躺在床上後,還聽收音機談電話或是像很多電視所說一樣在微弱的燈光下看書,現在偶有一兩句提醒,但凌晨時份在房中做事不用再偷偷摸摸,結果睡覺的時間愈推愈遲。當然這些年來總有早睡的日子,記得中五中七面對公開考試的兩年曾自我調節至十二時睡覺,只是考試以後舊態復萌又把睡覺時間變回凌晨二三時。

曾經考慮寫一篇關於黑夜的小說,始終凌晨以後是思捷靈活的時候,只是最後有些技術性的問題而暫時擱置。黑夜的寧靜有時候不足為外人道,當然凌晨時份看著三色台的重播劇大有人在,只是在絕多的情況下關上門以後,心情迅間便能平復把工作快速完成,閱讀比日光之下體會更多文章寫得更流暢看球亦顯得更熱血,這樣在黑夜努力的日子的確讓人回味。

說了這麼久我不是單純想說遲睡的原因,遲睡的原因愛遲睡的人總能明白,愛早睡的人也不容別人說兩句以後就點頭贊成。只是最近這幾個月的外牆裝潢嚴重影響我的人生,總是九時多開始連續間歇性鑽牆至五時多,而我一直不多出現的頭痛的跡象亦不斷出現。有些事情總是無法逃避,最近鑽牆工作又回歸家中的周圍,不斷的「DEDEDEDEDEDEDE」把我逼至犄角之中,把我逼去其他地方工作。雖然當中包含很多無可奈何,但我或者應該考慮一下藉此機會改變一下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