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想到什麼.寫什麼




最近在家說話好像少了(我懷疑其實也不是很少),結果換來媽媽對我現況的極度擔憂,偶爾一句「你為什麼不作聲?」或是「你是不是不開心?」之類的問題,弄得我其實也有點不太耐煩,只有假裝心平氣和地對她說:「其實我真的沒有問題,只是不太想說話。」

忽爾想起家中流傳了很多年依然被談論的小事,我小時候說話太多經常令家人感到不耐煩,有一次爸爸忍不住說我說:「我們玩一個遊戲,看下你可不可以 15 分鐘內不說話,贏了就……」遊戲最後我贏了,原因是我太悶而睡著了,輕易地把他們技術性擊倒沒有爭吵的餘地,現在提起依然感到無限的光榮卡卡卡。

從前說話太多被嫌棄,現在說話太少又被誤會,其實有時候我喜歡就說幾句不喜歡就閉口不就是幾好,反正我相信我說話再多也不會連續說幾分鐘而不呼吸,說話再少還不會是自閉的程度。

當然有人看到這裡會走過來指著我說「你邊會唔講野架,咪玩啦。」說得對,我根本沒有可能不說話,所以說話的多寡不如留給我自己的決定。

說到這裡準備想睡覺,結果忽爾被蚊子那煩人的叫聲在耳邊嚴重騷擾,只好立刻向蚊子俯首稱臣,跪求牠放我一條生路,切勿不要做一些擾人清夢的缺德行為。當然我頓時對自己在凌晨時份的身體限制有了深刻的了解,眼界也許差了手腳協調慢了,這都是立刻睡覺的警號。

救命。

寫到這裡其實我很滿足,懷疑自己很久沒有寫過這類近似 xanga 式日記的文章,就是沒有特定小事大意義需要分享,單純地想到什麼寫什麼。也許別人看起來有點無聊滑稽低能什麼也好,但是我樂在其中享受腦震盪的一刻,所以就容我在偽.影評寫一下零碎的瑣事。

最後三萬了.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