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後.奧斯卡的感言



記得去年今天,曾於這裡,寫下對奧斯卡的一些賽後感言,今年如是。

Argo 贏了。不知怎的,當Michelle Obama公佈的一刻,在家中叫了出來,然後每一次看新聞報導的時候,心中還是很激動。Argo不是我2012年最喜歡的電影,甚至提名影片當中,我或許更喜歡Les Miserables。只是這電影,帶來我的緊張與震撼力,依然仍在。

李安再贏,其實非常合理。我喜歡Life of Pi,但那種喜歡,不如Argo,喜歡的只是李安說故事的手法。晚上,看主場新聞,發生了小插曲。新華社旗下的新華網,在李安的得獎致辭時,特別刪除了「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這一句。華人在國際舞台如何蜚聲國際,還是敵不過審查制度。

男主角。其實,當那年上映了一齣具份量的人物傳記,男女主角獎項幾乎是囊中之物。看完Lincoln,沒有想像中的好看,Daniel Day-Lewis的演出,化妝神似,但有云「比林肯更林肯」,真的無法點評。我只道他不算是我心目中的男主角。

Anne Hathaway又是以大熱奪獎,都是興奮。她的表現,她的歌聲,還是讓人傷感。她的得獎感言,提到希望Fantine的悲劇角色,只是小說的人物,而不會在現實生活發生。雖然有傳她之前的得獎感言,由高手代筆,但還是讓人感動。

雖然Wreck-it Ralph失落了最佳動畫長片,但跟著其一同播放的短片Paperman得了最佳動畫短片,感覺還是不錯。這套六分半鐘的黑白默片,真的百看不厭,今天又忍不住,登入Youtube,多看一次。

作為香港的電影愛好者,總是很無奈。很多得獎影片,拖上了幾個月以後,才於香港上映。LincolnZero Dark Thirty Flight算是當中的幸運兒,剛好於頒獎禮前的星期四上映,然後Silver Linings PlaybookBeats of the Southern Wild正式上映還要待這星期四,以及三月。結果,當Jennifer Lawrence得獎的時候,雖然是大熱,但卻無法打從心底的認同,只道她是The Hunger Game的女主角。

最後,預告一下,希望我於有生之年完成LincolnZero Dark Thirty的影評。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