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三月.小記



最近寫了很多萬字,但很久沒有單純地為這裡寫下什麼。趁著今天有半點時間,把最近的生活以文字整理一下。

1.電影

最近的十天,看了四齣電影,以及兩齣微電影,感覺不錯,只是還沒有一齣電影,讓我特別喜歡。

第一次出席了香港電影節的首映禮,或是試映會,實在搞不清哪個名字才對,跟某公司的電影版編輯談了一會,感覺有一點搞笑,但我覺得已經勇敢了一點,沒有過於怯場的表現。看完電影,我有點期待電影節的來臨,但一天經過電影中心,發現那齣電影的海報,不禁有一點無奈。

聽了導演麥曦茵,與岑珈其的分享,還有盧鎮業客串主持,算是一次認識了三位導演。記得麥曦茵說過她的處女作《烈日當空》,在電影中心上映了九星期,的確是很長的時間,原因卻是靠口碑爭取回來,而每天可能只能上映得一場。她說:「我們上映這麼長的時間,不是電影特別賣座,因為是捱回來。」對的,在香港搞電影,什麼的也好,成績都是捱回來。以此作為一點的提醒。最後,依然期望她繼續拍堅持自己的電影,「如果沒有xxx,我就唔拍。」現在,只是期望快點把工作做完,下星期去看盧鎮業的《金妹》。

2.寫稿

我記得,我曾經期待被別人追稿。年少無知,覺得被人追稿,是因為自己有稿要交,值得快樂。好了,至今也不能否認,這件事是快樂,但當我收到追稿的電郵,感覺其實一點都不愉快,還有點緊張,還有點無奈。

放心,我記得我說過,我不能脫稿。這紀錄,暫時做到的,至於三月之後,是否保持紀錄,就有待查證。只是這幾個月,寫下的字,多得我,無法估計。

3.阿仙奴

連續看了兩場阿仙奴二比零的比賽,尚算滿意。捱著睡意,於345分起床看阿仙奴,其實有點不智,但感謝身邊依然有人起床,對談一下,才可以撐著完場。連續兩年的飲恨出局,我有點無奈,只是今次對球員的表現,談不上收貨。

過程,比結果重要。有時候。

4.演唱會

今天,打爛了電話,都沒有打通。也許所有人都是這樣,所以我不計較了,但最後請也給我五月天的票,當然也想要陳醫臣的。

電話打不通,不想買黃牛,就等只好公開。

5.張國榮

對不起,四月一日快到,加上今年是十周年,所有傳媒都鋪天宣傳。很喜歡哥哥,結果這幾天,總是在電視看到他。

提起他,就有點傷感。

很多字了,沒有人再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