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四月.小記




匆匆四月。

翻著月曆,不知不覺地,又過了一年的三分之一。我依然很懶惰,說了會同步上載為其他地方寫的文章,結果拖著拖著,拖到這一天,又沒有上載,但這一天決定寫幾句軼事。如果記得,明天才上載。然後,我繼續很懶惰,沿用〈 三月.小記 〉 的文章篇名,再寫一篇單純記事的 〈 四月.小記 〉(不要看完《100毛》,就問我為什麼要在篇名加上「.」,因為這是個人喜好)。

是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閱讀日,所以今天要閱讀,寫完文章以後,今晚決定完成《爸爸媽媽上戰場》。這本書從家長組的角度,描述反對國民教育的歷程。雖然沒有學民思潮的激情,但讀著的時候,看著一班沉默而成熟的家長捱更抵夜,步步為營,彷彿把去年的事情,重新體會一次。

然後,今天又再走去看《逆光飛翔》。第二次進場,感覺還是非常好,深刻了內心的感受。上次看的時候,忙碌得很,今次重看,怎樣也要寫一篇。然後,離開戲院以後,在路上看見了兩張《天煞逆緣》(The Host)(第幾次這類天煞天網,然後配逆緣)的戲票,還是完整的。有趣,很八卦的看了幾眼,把戲票放在一邊,然後離開。

最後,紀念今天在 Email 當中,犯了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 grammar mistake,讓我在意了一整天。唉。

好了,工作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