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一張票尾



這是一則無聊的記事。話說上星期,去看The Great Gatsby。在播片途中,發生了技術性問題,被逼中斷重播,第一次看電影有中場休息,與隔離陌生人相視而笑,然後觀眾紛紛走去廁所什麼。後來,戲院為表歉意就多送一張戲票給受影響觀眾如我。

雖然說多送一張戲票,但被打斷的雅興卻是賠不回。我喜歡The Great Gatsby的,但重播之後,感覺連貫不了,這是大忌,也是去電影院,而不在家看電影的原因,不是一張戲票就能補償。

然後,昨晚又去看電影。窮人如我,雖然口裡說著補償不回,但是還是沒有骨氣的拿著The Great Gatsby的票尾去拿一張新戲票。

我:兩張XX點的XXX。(有禮貌地遞上票尾)

售票員小姐A:(認真核對資料)對,這場可以免費。

我:(認真地問)可不可以不收回這張票尾?

售票員小姐A:(一愕)……請等等,我問下先。(召喚在不遠處的售票員小姐B,然後B慢慢的走過來。A當著我面前,問可不可以不收回票尾)

售票員小姐B:(又在認真核對資料一次)對不起,我們要收回票尾。

我:(堅持)可不可以打個記號,但不收回?

售票員小姐B:真的要收回。

我:(心中*(@&$*(@$)真的不可以?

售票員小姐B:係。

好了,我差點想說,咁唔睇囉,但我做不出,始終隔離站著朋友A。結果,我再一次沒有骨氣地以票換票,拿著兩張皇恩浩蕩的免費票,離開售票處。

我不是想做戲院怪人,無啦啦大罵戲院,只是對於愛看戲的人來說,票尾的意義並單不是一張10元的優惠券,又或是去食肆的折扣卡,那是看戲者與電影的一些共同回憶,從票尾想起的,除了電影,還有其他瑣碎小事,這建構著整個看電影的過程。從2002年開始,我習慣儲票尾(當時還未喜歡電影,只是對時間的紀錄),暫時只有三張從缺,一張在大意的情況下遺失,但後來我再看那電影一次,雖然不同,但總算儲回同名戲票,一張又是這類以票換票的行為,一張是優先場的入場券,入場被收,現在是第四張,感覺卻很缺失,然後自我失落了一回,特別當我在紀錄簿中寫下紀錄的時候,感覺奇差。

事情很無聊,但這是我一點的固執,尤以The Great Gatsby換了一齣不是不好看,只不過不是我喜愛的類型的電影,感覺猶深。

呼。特此一記。


後記:

從寫 The Tree of Life 到現在,每一篇網誌均附上相關或不相關圖片一張,但這一次圖片從缺,以作紀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