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013,再圍政總



Again.

正正常常的星期日,不是敏感的七一六四,還是頂著頭上的太陽,穿著黑衣,走到金鐘。自從新政府上場,這樣的日子早不新鮮,去年的國教早讓人記得了政總與添美道,沒想到一年以後,又要再次穿著黑衣,聚集在公民廣場。

時間無多,只記重點。

  • 三時,沒有參加遊行,直接到達政總。黑衣的人不算很多,在添馬公園剛好遇上了香港電視的員工,走到政總大門,公民廣場滿了。警察還沒有開路,添美道的石上開始聚集了人,橫過馬路,就這樣成為當中一份子。
  • 起初,坐在路旁,不斷有車經過,一輛香檳色私家車相當可疑,三次行駛添美道,司機副座的人一直拿著手機拍公民廣場,亦有通天旅遊大巴經過,遊客驚奇,與舉牌人士揮手。
  • 後來,人數漸多,黑衣人開始站出馬路,亦有人上網知道遊行人數霸了三條行車線的消息。現場開始大叫「開路」,警車塞了添美道入口,但仍未公佈封路的情況時,有些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開原先攔住黑衣人雪糕桶,一堆黑衣人立刻湧入,封路完成。
  • 在馬路對面,見到陳國邦與羅敏莊,陳國邦背著女女接受訪問,回家以後,看到陳國邦蘋果的報導,一句「我諗我驚個政府多過驚TVB」,K.O.了羅鈞滿。
  • 學民思潮遊行隊伍到達,整條添美道的人拍掌歡迎。後來的政黨,一律沒有這類的歡迎。
  • 坐了在石壆幾小時,基本上聽不到台上任何人的發言,偶爾傳來幾句口號,分享卻是完全聽不到。這樣某程度上變成默坐,或是與旁人傾計的時間,只得忽然起哄,忽然拍掌。

安排比反國教的時候不足,沒有足夠的音響,以致公民廣場外的人,都無法聽見台上的分享,而且不時有其他人的叫咪,加上後來愈來愈多人,雜聲更多,台上的說話更加遙遠。然而,還是這樣沒有組織的集會,還是讓人感覺很良好,一貫守秩序,努力跟隨大會的指示,而且目標一致,為著心中追求的公義,與對政府無能的吶喊。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