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有時候,我們很怕被別人記住,因為相處的片段不堪回首。但是,即使強烈的情感隨時間而變淡,這種不堪卻往往讓我們把對方牢牢地記住。這是無法避免的宿命。


早陣子,忽然心血來潮,想寫一篇小文,紀念自己以非主流模式生活一周年。沒想到,偶然發現有人已為我寫了半篇文章,把我從主流至非主流之間的轉拭點記下。

讀的時候,好像在細察另一個人的經歷,熟悉得有點陌生。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的筆下,選材不同,散發著不同味道。但從瑰麗的文字下,我終於瞥見一個人一年前的感受。原來是這樣,我記住了,依然感覺到當天殘留下的火花。

我無意反駁,而我早就從衝動變為平淡,記下的沒有記下的,反正都過去,沒有必要再繼續推敲,那一句了,那一句沒有過。

這一年,有的日子不事生,同樣有很多天充實得容不下疲倦,努力地做著沒有太多人明白的事。然後,在無法想像中的時刻,得到難得的機會,嘗試了一些新工作,認識了不同的人,得了一些肯定,讓我繼續我的生活之餘,沒有忘了自己的志向。當然,一切還在起步,與終點依然有光年的距離,但至少,我起步了。

有些事情,其他人無法明白。不過,這其實沒有關係,那天以後,我強壯了,思想多了,體會是特別的,重要的是從來沒有後悔。也許起來,依然讓很多人動怒,繼續標籤,但在過程我很享受,而且這樣的經歷也是一種經歷。如果不以結果為人生的標準,我覺得這一年我是成功的,我做了我想做的,嘗試了不同的東西,依然朝著高處挑戰。離開總比逗留困難,太多的千絲萬縷,讓我作任何的決定都顯得比平日困難。

多謝你把我記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